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创启未来”2018休斯敦城市站暨中美创新创业系列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5月24日浏览量 : 

2018年5月13-16日,在北京大学、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北大科技园携手西安市未央区政府赴美国举办“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休斯敦城市站暨中美创新创业系列交流活动。



“创启未来”休斯敦城市站系列活动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事首站在休斯敦拉开帷幕

5月14日,“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休斯敦城市站暨“InnoSTARS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隆重启动。报名参赛的中美创业项目近1000个,吸引500余家创新型企业和机构现场观摩。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与AR/VR、医疗健康与生物科技、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八大行业赛同步进行路演,多个海外优质前沿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对进入中国进行研发合作、市场拓展、产业落地等表达了积极的意愿。

“创启未来”休斯顿站赛事路演现场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接受新华社等海内外媒体采访

 

举办多形式交流活动,校地协同搭建中美城市间创新合作纽带

赛事同期举办了西安专场推介专题座谈会、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等多个产业合作论坛、项目展览展示与投资对接等活动,美中创新联盟会长Patrick Duan、休斯敦市长Sylvester Turner、美国国会议员Al Green,以及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副总领事刘红梅、科技参赞陈宏生,美中创新联盟总经理范敏,藤湖资本董事长洪昆仑等嘉宾以及多位海外项目代表出席了交流活动。

 

赛事活动期间,西安市科技局、西安未央区政府与北大科技园代表组成赴美访问团,前往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拜访并就进一步推动西安与休斯敦的中美城市间创新交流做了深入探讨。

休斯敦市长Sylvester Turner为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致辞

 

中美城市间创新论坛

 

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刘红梅、科技参赞陈宏生参与西安专场推介专题座谈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介绍北大科技园服务体系

 

项目代表路演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