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新纪元系列之二丨精品是怎样炼成的——金华北大科技园二期开工奠基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6月06日浏览量 : 

序言:

  北京大学120年华诞,“双一流”建设谱写新篇章。探索大学科技园评价标准与发展模式,“搭建网络化平台结构、建设平台化流量入口”以服务创新,北大科技园再出发。

  2018年6月6日上午,金华北大科技园举办二期开工奠基仪式。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樊亚丽,北大产业党工委副书记、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生玉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蒋云,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北大科技园助理总裁、华东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力楠等领导出席仪式。

金华北大科技园开工奠基仪式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致辞

北大产业党工委副书记、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生玉海致辞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发表讲话

 

精品园区建设,引领未来办公发展趋势

  随着科技发展,新兴的办公空间涌现,创新型孵化器和生态型科技园成为未来办公空间的重要载体。

  金华北大科技园一期建设,从定位规划到空间改造,从科技管理到创新服务,将传统产业闲置资产演变塑造成为创新创业最美生态环境。

金华北大科技园一期项目实景图

生玉海书记考察一期项目

生玉海书记考察园区北大校友企业

    园区二期以“原创科技”、“精品园区”为核心理念,探索创新空间发展趋势,将传统建筑特色和现代科技元素有机结合;将北大人文要素与江南自然景观相结合;将独特的围合空间和开放的共享平台相结合,建设创新型的生态环境,对话自然、激发灵感。

金华北大科技园二期项目效果图

 

精准资源配置,创新科技服务软实力

  作为聚合科技与人才资源、创新互联的科技服务运营商,北大科技园的产品开发、空间建设、创新服务都紧紧围绕“产学研”平台战略,以“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展开。

  自2014年战略布局金华以来,北大科技园聚焦金华经济和产业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导入企业、资本、人才、科研等产业链资源和“创启未来”双创服务体系,垂直、纵深发展,成为金华唯一的国家级众创空间、金华市创新创业的城市名片。

  未来,北大科技园将在金华打造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的征程中进一步发挥“产学研”平台引领作用,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