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千帆”系列报道|中科汇联:用AI汇联世界
时间:2022年07月05日浏览量 : 

 

中科汇联智能机器人“小薇”亮相CCTV-1《机智过人》节目,与主持人和嘉宾对诗互动,在比赛环节与三位对联爱好者进行比拼,成功进入年终盛典。“小薇”凭借超强知识储存量及优秀的自然语言理解能力,走进大众视野,获得众多关注。

 

 

 

核心技术,软件就是智慧

 

机器人是如何理解文字玄机、文学意境的?“小薇”背后的研发团队由中科汇联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工大等科研院所联合实验室众多优秀人才组成。秉承着“软件就是智慧”的研发思想,中科汇联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声纹识别、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应用广泛落地,帮助政府与企业在服务与生产过程中分析预测、科学决策。

 

 

科技为本,让世界更智能

 

中科汇联1999年于北京中关村成立。公司以ASP应用服务提供商起家,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3C(Content内容管理、Communion人机交流、Commerce商业决策)的软硬件产品与服务。随着时代发展,中科汇联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性眼光转向人工智能方向,凭借客服中心智能化产品——AICC统一智能交互中心平台的AI一体化客户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中科汇联入选中国信通院2021《客服中心智能化技术和应用研究报告》

 

 

中科汇联坚持“AI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秉承“中国软件、科技为本、汇粹精英、联结世界”的企业使命

 

中科汇联历经多次转型后,定位于互联网应用内容管理及技术服务,产品线涵盖数字内容管理、人工智能交互、商业智能决策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化进程,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科汇联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服务图谱

 

AI赋能,数智经济新时代

 

中科汇联通过其承载的AiSite内容管理系统、AICC统一智能交互系统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金融、教育等行业提供各类平台的建设、运维和服务,期间获得中国人工智能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国家核心区示范企业。

 

荣誉资质

 

2018年,中科汇联入驻石家庄北大科技园,设立分公司围绕虚拟智人领域进行科研开发。从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到平台效应,中科汇联获得园区全方位、多渠道的赋能支持:疫情期间,园区通过税收金融服务为其减免租金;选派创新研究院产业专家为中科汇联就知识图谱业务发展方向开展2期专题产业咨询服务,结合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技术的行业发展为其提供应用指导;培育支持中科汇联于2021年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荣膺中国AI创新企业大奖和中国AI创新技术大奖,成为唯一入选该奖项的数字内容管理与人工智能交互企业。中科汇联副总裁乔亚飞表示,石家庄北大科技园优势资源集聚,在专业化技术咨询服务方面可以进行深入合作。

 

中科汇联副总裁乔亚飞

 

人工智能,未来无限可能

 

中科汇联以语音和语言理解技术、元宇宙交互技术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为突破,将进一步整合人工智能优势资源并以虚拟智人载体形式呈现,抓住国家深化实施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助力打造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全真互联网的数智经济新时代。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将与中科汇联深入技术性方面探讨,在人工智能领域以全国城市载体空间网络助力企业链接行业资源、扩宽市场资源,提供一对一咨询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升级。